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M.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Jealous

17.


周泽楷按了两遍门铃,门才被打开。喻文州裹着个薄毯,拖着鼻音说:“来了?吃了吗?”


“吃过了。”周泽楷进屋扫了一眼,看来喻文州感冒症状还挺严重的,垃圾桶里堆满了废纸巾。“给你买的药。”


“行了,放那吧,要喝水自己倒,我就不招待你了。”喻文州盘腿坐在沙发上。


“水果吃吗?帮你削?”


“你自己吃吧。”


周泽楷在沙发另一边坐下,问:“还没回?”


“你说少天啊?没呢。不过已经度过危险期,在那边多留些日子也是应该的。”


周泽楷点点头,“你不去?”


喻文州苦笑,“他爸爸一直不认同我除了同学以外的身份。况且最近手头上事情丢不开,我还是不去叨扰了,免得见了我心里反倒不痛快。以后再说。”


周泽楷笑了笑,小声说:“没想到。”


“没想到我也有不受欢迎的时候?”


周泽楷过滤掉提问,看了看沙发上的空水杯,“还发烧吗?用不用去医院?”


“不了。事情还没做完,有点头大。”


周泽楷摊手表示这方面无能为力,起身去给喻文州重新倒了杯温水。


“好了再做。”


喻文州捧着水杯,头抵在曲起的膝盖上,“赚钱不容易的,你以后就知道了。想在一个地方买房安家不再折腾,实在太难。要还房贷,付保险,他时不时还得往家里寄钱。大家都挺辛苦的,柴米油盐这些事吧,算了,不传播负能量。别说我了,你怎么样?和老叶又好啦?”


前面那些话可不像平时什么都不操心的表哥说出口的,周泽楷挑了个橘子剥皮,“嗯。”


“真想清楚了?”


周泽楷把剥好皮的橘子掰开,撕了一片。


“一辈子不结婚,也没有小孩,就这么两个人过?”


“嗯。”周泽楷咬着橘子,想了想才说。


“打不打算和你父母交代?”


周泽楷手上动作停下,第二片橘子没能落进嘴里。


“不过我觉得应该问题不大,你父母常年策划展览接触过的稀奇古怪艺术家多的去了。何况有我这个坏榜样身先士卒躺过枪。”喻文州起身上前拍了拍周泽楷的肩,顺便来了个拥抱。


“你干嘛?”周泽楷突然被圈住,想往后躲。


“瞧把你吓的。哥哥病了求个安慰呗。你真的不再是我们家那个天使宝宝了,居然满脸嫌弃,好伤心呀。”
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在喻文州背上拍了两下,听见喻文州的声音如同温煦的秋风。


“我收回以前的话。周泽楷,如果你尝试过,发觉那是沼泽,那就泥足深陷吧,不用反抗,尊从你心里的那个答案,只是再苦再累再难受,别后悔。”


周泽楷差点被感动了,结果喻文州又说,“你以前趴在我肩头哭成一只委屈的花栗鼠,像这样,还记不记得?”周泽楷一把推开他,滚!




“重新开始”就像一个开关,说出来后,之前那种别别扭扭就好像抹掉了痕迹。周泽楷开始正常上班打卡,给王杰希的店铺帮忙都是下班以后。凡事亲力亲为是在外面几年养成的习惯,所以给店铺刷墙也就顺便自己学来做了。以前一起“装饰”学校活动室的那种默契还在。周泽楷忙得不亦乐乎,王杰希说他这是养尊处优惯了,一点小活干出了大事业的气魄,其实就是小孩子喜欢的那种过家家的感觉。不过,他就是觉得有意思,没找工作那段时间他在家呆着都快长蘑菇了,满脑子都是要不要和叶修摊牌,惶恐又期待。王杰希对自己宣布找旧人开始新恋情没有意外,还说叶修看上去好相处。周泽楷一边刷墙一边想,是啊,他永远是我的光。




因为午休时间段不同,所以一起吃午餐的机会都没有。喻文州生病,叶修帮他挑了一部份工作,忙了一阵,自从再度恢复关系还没怎么和小周见面。等到事情忙完,叶修说什么也得尽一回男朋友的义务。他顺着步行街,找到了正在美其名曰装修的蛋糕坊。周泽楷穿着围裙,坐在梯子上给天花板刷乳胶漆。他这么仰着头欣赏了一会儿认真又勤劳的小工匠,黄黑相间的围裙还真像只蜜蜂。


周泽楷发现他,立马说:“等我一下。”


“没事,你慢慢来,别摔下来。”叶修看着周泽楷领子上的一条油漆,笑了笑。


“摔下来也没事。”


“想我用什么姿势接你啊?”


周泽楷不想说话了,赶紧把注意力挪回到滚筒上,小声说,“不高。”


“他挺喜欢做这些的。”王杰希倒完垃圾回来,看到了店里的叶修,自然地接话。


“是啊,以前就喜欢做手工模型。”叶修自来熟的本事也不输任何人。


“抽烟吗?”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盒烟,“应酬用的,可能不合你胃口。”


“多谢!我没什么特殊喜好。”叶修掏出打火机,先给王杰希点上,自己也点上。


“抱歉,总是占用你男朋友的时间。”


“没事,这儿离我们上班的地方也近,走过来接他就当散步。”


王杰希笑了笑,找了个废纸杯接烟灰。“挺浪漫。”


“这就浪漫了,那是你没见过更浪漫的。”叶修的视线一直没有从小工匠身上挪开,被对方发现就挥挥手,弯起嘴角笑一笑。


“哦?请教一下?”


“我不收徒弟的,对他管用的招对你的女神可不一定好使。”


王杰希丝毫不惊讶叶修了解自己的事,多半听周泽楷说起过。“其实,我一直不太能理解,说出来还可能有点冒昧。你们选择彼此的时候是已经考虑过未来吗?不结婚也不生小孩,可能不被大多数人接受,挺冒险的。”


“呵呵,像不像一群偏执狂?你觉得任何人都代替不了他。”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,又给周泽楷递了个工具。“换个人也许能过,但是肯定没这么舒坦。听说你有个从国内追到国外再追回国内的女神,比你大,还是个学霸,工作样貌品德都是精英典范,你觉得难吗?你为什么追她?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,非他不可,他身上有吸引你的特质,换个人做不到。做不到这么吸引你,想靠近他,陪着他,和他说话,甚至发呆,你都会觉得这一天特别有意义。人生本来就不长,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管那么多呢。”


“周泽楷确实挺可爱的性格。”


“可爱?呵,我以前也这么觉得,现在不一样了。我以前觉得他小,处处想保护他照顾他。现在我觉得他不需要了,倒是挺想享受他照顾我。他安静的时候就觉得这人真好啊,放在那就赏心悦目。”叶修身子一偏,顺手就接过来周泽楷扔下来的抹布。“喏,表扬他几句,他就不好意思,非要人闭嘴。抗议呢!”叶修拎着抹布晃了晃。


“你是在炫耀吗?”王杰希灭了烟,冲周泽楷说:“你先回去吧,剩下的交给我就行了。”


“没事,你们聊。很快。”




刷完墙,两个人沿着步行街慢悠悠踱步。周泽楷走得靠前,叶修伸手理了理他的领子,拍了拍上面的灰,“都沾上了。”


周泽楷也看不见,秋风渐起,吹乱了他的头发,他拨了拨:“没事。洗洗。”


“文州还好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少天说他想等到和老爸和解再回来,你觉得能成么?”


“可以吧。”


“是不是我跟王杰希似的,追你追出去再追回来,你话能多点?”


“后悔啦?”周泽楷停下脚步,转身。


叶修耸肩。


周泽楷低下头偷笑,把手伸进了叶修口袋,捏住了里面捂暖和的那只手。叶修趁机把他圈进怀里,“我觉得吧,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,这次就这么着了,周君,往后的日子——就拜托了!”


“哪学的?”


“最近同事老看日剧。周君,我们一起去看场电影好不好呀?”


评论(5)
热度(8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.域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