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M.域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Jealous

7.


周泽楷搬到新家,把租的房子借给了王杰希。近来无所事事,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找位置放好。大部分都是小玩意,虽然有些没什么实用价值,但是都是有故事的,他舍不得扔。比如这个玩具是有次和叶修的朋友们一起去玩电动的胜利品。当时有女孩子在,非要试试夹娃娃机的运气,磨到连叶修都没耐性再陪她们耗下去的时候,他亲自上阵,一盘搞定。女孩嫌弃这种小兵太丑,最后它落入了周泽楷的书包。


是啊,那时候他还总是背着双肩包出门。想了想,周泽楷把玩具放在了书柜格子里,那本厚厚的书立在一旁。书是叶修网上托人找的。当时叶修一听说周泽楷要写的一篇论文内容,马上说,那有本书你一定得看看。其实那会儿没谁这么认真对待本科生的非毕业论文。拿到书的时候,周泽楷还开玩笑说,不如你帮我写算了。叶修敲他脑袋说:这种事你还是自己来,学到的本事是你自己的,万一日后有用呢。也是那时候,周泽楷开始感受到一点与众不同称为差距的东西。


电话打断了周泽楷琐碎的回忆,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竟对过去种种记得那么清晰。电话是喻文州妈妈打来的,邀他去吃晚饭。


晚饭还没进行到五分钟,喻文州就冲周泽楷使了个眼色。周泽楷倒没觉得长辈唠叨,对这种感觉还有点久违,所以喻文州的安慰也没放在心上。


“你说你们一个两个,家不好吗?都非得背井离乡往一个地方扎堆,父母不在身边吃什么?天天外卖的能有营养吗?楷楷多吃点,国外的垃圾食品哪有家里饭菜香。”


周泽楷乖乖接过姨妈递的汤碗。他父母倒是乐得自己不在身边,清闲自在。


喻文州说,“这不今天加餐才知道母亲大人手艺如此值得珍惜嘛。”喻文州伸手准备去拿碗,才发现这碗也不是自己的。


“少天,来喝汤,楷楷别光喝汤,多吃菜。”


周泽楷这才觉得哪里不对,这么安静的黄少天他还是头一次见到。


“我啊,这次过来又和你爸妈错过了。哪天我们也学他俩,不,约着一起,四个老人结伴去旅游,懒得操心下一辈。”


周泽楷笑了下,乖乖嗯着。


黄少天趁机说,“对对对,阿姨趁年轻多出去转转,拍些美照朋友圈晒晒。阿姨这汤真好喝。不过您放心,虽说比不上您,饭我还是做得可以的,保证饿不着两位公子。也不是家不好,年轻人总喜欢不撞南墙不死心,出来看看,任性您多包涵,没准过几年大家就卷铺盖回去求助了呢。”


周泽楷想,怎么把自己也捎上了,这话尾也太没志气了。不过,饭桌气氛总算从吐槽大会变成了和乐融融。




等长辈走了,喻文州拖了电脑椅坐在周泽楷对面。“玩游戏呢?”


“嗯。”


周泽楷视线还在手机上,喻文州犹豫了下,问:“你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。是不是还——”


“去去去,洗碗去。”黄少天把围裙摘下套在喻文州脖子上。“这种事交给我。”


半天没了声响,周泽楷抬起手,瞅着一直在削苹果的黄少天。


黄少天冲他笑了一下,把长长一条苹果皮扔进垃圾桶:“我不是你哥,不会套在亲戚这层滤镜下看问题。”


然后?周泽楷继续沉默地盯着对方。


“所以,其实你就是不承认还喜欢老叶心里想和他复合,多大事呀?你三年没见他,一回来就见到他忍不住就想和他怎么样也没什么。”


周泽楷蹙眉,看着黄少天把苹果切成小块装进盘子。


“我不会像喻文州那样关心你会不会又把自己弄得委屈。在我看来,谈个恋爱不痛不痒那都不叫谈过。放不下就是放不下这有什么,干柴烈火,大家爱烧在一起在一起,何必在乎周围人眼光,我和他也是这么过来的。吃吗?”


周泽楷摇头。


黄少天拿小刀戳中一块苹果送进嘴里,“我想说的是,关键你知道是什么吗?就是,你得想清楚了。你是因为爱过他,现在看到他觉得不甘心了后悔了,觉得他还是那个样子好像过得还挺好想气气他呢?还是你现在依然认定非他不可,换个人这事不成,但你害怕他不接受所以藏着掖着。你不用回答我,我大概能猜到,你选择这个城市其实就很明显了,总不是投靠表哥这么傻的理由吧,你没有躲他,说明你在找机会。那么,我只告诉你,三年,老叶有多少回从这走出去的机会他都硬生生错过,号码从没换过,住的窝也没挪过,我以人格担保没和人出去鬼混过,他在等谁回来。你觉得呢?”


周泽楷一言不发,挑了最小一块“过来人”的苹果,留下“酸的”评价。




送走周泽楷,喻文州叹气:“真是败给你了。”


“不是谢谢我吗?你很奇怪啊,明明自己走过这条路走得挺大胆的为什么不赞成他走。”


“就是总觉得吧,因为知道辛苦……怎么说呢,他从小到大顺风顺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没吃过多少苦头,我不想看他——”

黄少天打断他:“不吃苦头怎么变成男人。喂,他不是还在读书的小孩子啦,我哥们人那么好你又不是不知道,两情相悦的事,你添什么乱呢。哦~你其实是怕家里人指责你把你弟带上这条路吧?!”


“是啊,什么都逃不过你的法眼,就你聪明,行了吧。”






刚搬来,床也睡不习惯。周泽楷依稀听见雨声,醒来发了会儿呆才发觉雨下在梦里。起身走到窗边,拉开窗帘后刺眼的阳光铺洒下来,他眯了眯眼。梦里的叶修站在落雨的天台,没有打伞,他问:你是只想出国还是只想跟我分手?




8.


开完会,喻文州去地库拿车,把公文包往副驾驶一扔,准备启动车子。车门被拉开,叶修钻进来坐上副驾驶,顺手把他的公文包扔到后座,系上安全带的动作一气呵成。


“看我干嘛?开车呀!对,记得锁好车门。”


喻文州无奈,“是送您回家还是送您回公司啊?不是您老说不顺路自己坐地铁吗?”


“突然想到,其实你还可以顺我到地铁站。”


“还真不吃亏啊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没。”


“算了,你方便吗?干脆送我去维修店吧。”


“都上我车了,这时候我说不方便你是准备跳下去?”喻文州发动车子,“你车才修好呢?”


“嗯,年纪大了,住院时间可不就长嘛。”


“换了呗。”


“革命感情,一代功臣能随便让告老还乡吗,多伤自尊。”


“我才知道车还有自尊……难道不是安全第一?”


叶修笑了笑,没说话。开出去一段路,才说:“小周工作找了没?他什么打算?”


“没呢。”喻文州把手机扔给叶修,“劳驾,给住院部导个航。”


“啊?”叶修反应过来,乐了,“不用,我给你指路。问你的话还没回我呢。”


“你说小周啊,没呢,他不着急,他说他不想上班,最近好像总和王杰希一起出去看房子。”


“买房?他还是那个谁?”


“不知道啊,我猜没准两个人打算合伙干点什么,反正都一个学校毕业的,开个蛋糕作坊我都觉得不稀奇。怎么啦?”


“哦,不是什么大事。我刚不是先走吗,在电梯碰到一熟人,他们那最近招人,算对口专业吧。随便问问,既然他最近不想工作,当我没说。”


“呵呵,那我替他谢谢你。”


把叶修送到目的地,喻文州摇下车窗,“说真的,要不是他是我们家上上下下最宝贝的那个,对你个人我真没意见。”


叶修弯下腰,扒在车窗上:“你对我有没有意见我不care,我只关心他怎么想。你知道吗?”叶修笑了,“在你们家上上下下尚且都是宝贝,在我这是什么你又知道啦?呵呵,走啦,谢啦。”


看着叶修挥手的背影,喻文州往座椅上一靠,想了想,给叶修发了个消息,“那工作什么情况发个信息给我,我找时间问问他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M.域 | Powered by LOFTER